當前位置:電競都 >

遊戲攻略

> 真魂鬥羅全劇情對話解讀攻略

真魂鬥羅全劇情對話解讀攻略

真魂鬥羅是K社2002年在PS2平臺上釋出的一款魂鬥羅系列的續作,該作繼承了傳統魂鬥羅的2D傳統遊戲介面,但是也結合了大量3D畫面要素,使得整部遊戲給玩家場面巨集大的感覺,既繼承2D的傳統經典,又有3D要素的恢巨集開闊的場景,這是真魂鬥羅最大的成功之處。另外遊戲裡的操作、武器系統、打擊感、以及BGM,都在當時的射擊遊戲裡堪稱一流。。在遊戲內容和劇情方面,出現了很多前作裡經典的場景或BOSS,算是一種對以前作品的致敬,也更是將經典延續,遊戲劇情是連線FC魂鬥羅1的故事,從劇情上來說,真魂鬥羅就是1代魂鬥羅的續集。。。相信無數熱愛魂鬥羅的朋友不僅喜愛當年的經典遊戲,也對當年經典遊戲背後的故事感興趣。。。玩過真魂鬥羅的朋友都知道,遊戲裡穿插的對話就是整部遊戲的主要劇情,以及揭開魂鬥羅1故事的疑點。

真魂鬥羅全劇情對話解讀攻略

遊戲分為日、美、歐三個版本,當然沒有中文版的。。。許多玩過遊戲想了解劇情的朋友都只是看度孃的百科,知道個大概,網上我也的確沒有找到詳細的中文劇情。為了為廣大熱愛魂鬥羅的吧友做份貢獻,於是乎我花了幾天時間將遊戲裡劇情對話逐一打下來,然後自己做了翻譯,希望能幫到各位想了解真魂鬥羅劇情的朋友。。我玩的是美版的(以前下的資源,模擬器玩的,估計是美版吧)。廢話太多了點 - - 現在開始吧。。

這些是遊戲大致背景,複製的度孃的,歸納得還算靠譜。。

公元2642年,一個正在建設的超級電磁武器網路發生故障並且爆炸,造成了全球性的毀滅性事故,80%的地球人口喪生。大量調查的結果發現這次事故並不是以外,而是我們的異型戰爭英雄Bill一手策劃的。該調查報告同時也指出Bill的前戰友Lance為了阻止Bill的惡行,被Bill親手殺害了, Bill被判了1萬年 (冷凍服刑...)。公元2647年,一個叫做血隼的高度軍事化的組織開始發動了很多無目標的暴力破壞行動,而動機卻不得而知。由於該組織有非常尖端的科技和生化武器,讓人不由得不想起了多年前給人類帶來夢魘的異型和紅隼集團。官方罩不住這個組織,便派遣當年被曼德拉博士策劃製造的生化士兵魯西亞(Lucia),(在博士死亡以後被政府接管該計劃,政府覺得這個方案很不錯,決定完成Lucia, 不過這次不是用來從事邪惡的目的)。Lucia被政府指派提前9995年出放出Bill, 並作為其搭檔, 以毒攻毒,以暴制暴消滅血隼集團。然而事情的發展卻出乎了大家的意料...發現原來5年前蘭斯是被搞死的,比爾也是被陷害的,而原因居然是以前所有的魂鬥羅戰爭都是不正義的,所謂的異型,都是被地球人拿走了Relic過來討公道的高階文明遺留下來保留Relic的守衛,蘭斯為了讓這個祕密不被掩埋植入了異型存活了下來,並且正是血隼的領導人......

宣告一點:本人英文水平一般,如有翻譯不妥之處請見諒!也希望有英文好的朋友指出不妥的地方,謝謝~

下面是第一關結束後的劇情:

Lucia:You must be the commander!

露西亞:你一定就是司令官!

Bill:There's no escape. Surrender now.

比爾:你逃不了了。立刻投降。

Commander:Hmm, Bill Rizer. I didn't think that the Triumvirate were so desperate to send you in. Pathetic old fools!

司令官:嗯~,比爾·雷澤。我認為三巨頭不會如此孤注一擲地派你來。可憐的老傻瓜!

Bill:What? Who are you?

比爾:什麼?你是誰?

Commander:Hah, locked up so long that he doesn't even recognize me.

司令官:哈,被關得太久以至於他都不認識我了。(司令官轉過身來。。。)

Bill:! e!

比爾:!。。。蘭斯!

Lucia:Lance? The hero? The one from the Alien War, that Lance?

露西亞:蘭斯?那個英雄?那場外星人戰爭中的,那個蘭斯?

Bill:But, but that's not possible. I saw you die!

比爾:但是,那不可能。我看見你死了!

Lance:That's right. But,as you can see, I've returned from the dead. I'm here to cleanse this place of all sinners, with the flames of judgment!

蘭斯:是的。不過,如你所見,我已經從死亡中回來了。我來這裡清除這地方所有的罪人,用裁決的火焰!

Bill:What?! Lance, do you really believe what you're saying?

比爾:什麼?蘭斯,你真的確信你在說什麼嗎?

Lance:Hmph. Poor Bill, you're the one without a clue. But the true reality would be beyond comprehension of a meregrunt like you.

蘭斯:哼。愚蠢的比爾,你就是個沒頭緒的傢伙。然而真正的事實是像你這樣的雜兵難以理解的。

Bill:.........

比爾:。。。。。。。。。

Lance:Well. it's just as well...I'll let you go this time, for old time's sake. But 't expect any mercy from me next time. Farewell!

蘭斯:好吧。沒有關係。。。這次我會讓你走,看在過去的份兒上。但是記住。。。別期望下次我會有任何仁慈。再會!

(蘭斯消失。。。)

Bill:L-Lance! Wait!

比爾:蘭——蘭斯!等等!

(6 years ago...)

(六年前。。。)(比爾的回憶。。。)

Bill:Lance! Hang on, Lance!

比爾:蘭斯!堅持住,蘭斯!

Lance:...?

蘭斯:啊。。。比爾。。。?(傷得很重)

Bill:Damn it! Who got you?

比爾:可惡!誰幹的?

Lance:...

蘭斯:啊。。。啊。。。

Bill:Hold on, I'll get the medic!

比爾:堅持住,我去找醫療隊!

Lance:Bill, wait!

蘭斯:比爾,等等!

Bill:...?

比爾:。。。?

Lance:Watch 're !

蘭斯:小心。。。我們只不過是。。。他們用。。。啊。。。噶啊!

Bill:Lance!

比爾:蘭斯!

Lance:............

蘭斯:。。。。。。。。。。。。

Bill:Lance? Quit joking e! Laaaance!!

比爾:蘭斯?別開玩笑。。。蘭斯!蘭——斯——!!

(回憶結束。。。)

Bill: happened to you?

比爾:蘭斯。。。你怎麼了?

Lucia:Bill...

露西亞:比爾。。。

第三關結束後劇情:

(Federal Government HQ)(聯邦政府總部)

Gaius:Colleagues,I have the latest report on the current Rizer and the bionoid,LCR,succeeded in driving out the enemy defense line in the K12 sector is safe for now.

蓋厄斯:同僚們,我有當前情況的最新報告。比爾·雷澤和那個仿生機器人,LCR,成功的打跑了敵人的入侵。在K12區域的防線現在已經安全了。

Nero: results are as we predicted,but it's unsettling that events are unfolding faster than we thought.

尼諾:嗯。。。這結果如我們所預料,但是混亂的局勢比我們想象中演變得更快。

Commodus: don't think our pawns,that we sacrificed to buy us time,may actually change the situation?

科莫多斯:的確。難道你不認為為我們犧牲去給我們爭取時間的棋子,事實上可能會改變形式?

Gaius:All the better if they is a problem that needs to get resolved more disturbing matter is that they've begun to question the reason behind this operation.

蓋厄斯:如果他們做得更好。有一個問題最終需要得到解決。更加令人不安的事情是他們已經開始懷疑這次行動背後的原因。

Nero:There's nothing to worry mber,we're almost done analyzing the "relic".

尼諾:沒什麼可擔心的。記住,我們已經差不多完成了“遺物”的分析。

Commodus:True,which means we must be even more careful with our is all for the coming of the revolution and the achievement of our ultimate dream.

科莫多斯:是的,這意味著對於我們的行動我們必須得更加謹慎。這一切都是為了即將到來的**以及成就我們的終極夢想。

以上對話可以看出來三巨頭所策劃的巨大陰謀,以及他們的野心。。。

第五關戰鬥中劇情

Bill:We've got you cornered, Lance!

比爾:我們已經使你無路可退了,蘭斯!

Lance:Hmm,I didn't expect you to be able to come so far. I warned you that I would not be so merciful a second time.

蘭斯:嗯,我沒料到你能夠走到這麼遠。我警告過你我再也不會如此仁慈。

(開始戰鬥。。。)

Lance:You're better than I expected. Playtime is over! Haaaaaaaaahhhhh!!(戰鬥結束。。。)

蘭斯:你比我預料中要厲害。遊戲時間結束了!哈——啊——!!(進入蘭斯身體。。。)

Bill:He an alien?!

比爾:他融合了。。。和一個外星人?(BOSS戰開始。。。)

如果玩家選擇露西亞,對話意思都一樣,只是幾處語句的不同。

第五關結束後的劇情,分為失敗和成功兩種,決定了玩家是否能夠進入後面的關卡。判定失敗或成功的標準:前5關總評達到A或以上,就算成功。。否則就是失敗,不同的遊戲結局還會有不同的動畫在後面。當然如果你玩Easy難度的話,不管最後什麼評價也是進不了後面的關卡。

第五關結束失敗劇情:

Lance: is impossible!

蘭斯:啊。。。這不可能!

Bill:Lance, tell me! Why did you do this?

比爾:蘭斯,告訴我!為什麼你要這麼做?

Lance:Hmph, you are a sad creature, Bill. You don't even know what you're fighting for.

蘭斯:哼,你是個可憐蟲,比爾。你甚至不知道你在為何而戰鬥。

Bill:What?!

比爾:什麼?!

Lance:I'll perish you'll soon follow the same fate. You're too powerful. They can't afford to have you around.

蘭斯:我將在此死亡。。。但是你也很快會有同樣的下場。你太強了。他們無法讓你存在於身邊。

Bill:What do you mean? Who are "they"?

比爾:你是什麼意思?“他們”是誰?

Lance:Ha ha ha...I'll wait for you in hell! So long!!

蘭斯:哈哈哈。。。我會在地獄裡等著你!再見!!

(蘭斯自爆。。。)

Bill:Lance...

比爾:蘭斯。。。

(Meanwhile,overhead in an orbiting satellite...)(以此同時,上方高空中的一個軌道衛星。。。)

......

(群島被炸燬的動畫F)

Satellite weapon bombardment, complete. The target, Galuga Archipelago, has been destroyed. No signs of life in a 60 mile radius. And so we have closure. Or should I say we have a new beginning. A new beginning of a world that we hold in the palm of our hand. Muahahahaha...

衛星武器轟擊完成。目標,Galuga群島,已被摧毀。在半徑60英里的範圍內沒有任何生命跡象。所以我們已經結束。或者應該說我們有一個新的開始。一個掌握在我們手心裡的世界的新的開始。唔哈哈哈哈。。。

PS:最後這段話貌似是出於三巨頭之口。。。

第五關結束成功劇情

Lance:Ugh......

蘭斯:啊。。。。。。

Bill:Lance!

比爾:蘭斯!

Lance:...I knew...I couldn't beat you...

蘭斯:啊。。。比爾。。。我知道。。。我無法打敗你。。。

Bill:Lance, tell me! Why did you do this?

比爾:蘭斯,告訴我!為什麼你要這麼做?

Lance: well.I'll tell e you can...

蘭斯:。。。。。。。。。。。。。。。很好。我會告訴你的。。。也許你能。。。

Bill:.........?

比爾:。。。。。。。。。?

Lance:It all began 20 years ago...A miner on Jupiter discovered the Moirai Ruin.

蘭斯!一切開始於20年前。。。一個在木星上的開礦者發現了魔伊拉的廢墟。

Lucia:Moirai?

露西亞:魔伊拉?

Lance:How can I describe them? "Omniscient beings,"maybe. It's the name of a tribe that ruled the galaxy before the birth of mankind. They civilization reached heights we humans can't even possibly begin to left this galaxy for a higher world. The ruin on Jupiter was their shrine. It was a shouldn't have stepped in.

蘭斯:我該怎樣形容他們呢?“無所不能的生物”吧,也許。在人類誕生以前,一個統治銀河系的種族的名字。他們的文明所達到的高度,我們人類甚至不可能去想象。。。他們離開了銀河系去往一個更高的世界。他們留在木星上的廢墟是他們的聖地。那是一個神聖的地方。。。我們不應該進入。

Bill:............

比爾:。。。。。。。。。。。。

Lance:But the men of influence were arrogant. To monopolize the highly advanced technologies of an unknown civilization, they sent the army. Not only did they violate the sanctuary, they brought the "relic" back to earth.

蘭斯:但是人類勢力是傲慢自大的。試圖去佔有一個未知文明的高度發達的科技,他們派出了軍隊。他們不僅是侵犯了那個聖域,他們還把“遺物”帶回了地球。

Lucia:But that's...

露西亞:但是那是。。。

Lance:Several years later, aliens began an attack on Earth.

蘭斯:幾年過後,外星人開始攻擊地球。

Bill:Are you telling me...

比爾:你是在告訴我。。。

Lance:You're beginning to were no aliens. Nor were they invaders. They were guards programmed to protect and retrieve the Moirai relic! But the men of influence stubbornly kept the truth out of the public eye. By calling us heroes of the war against hid the truth from the media and the people.

蘭斯:你開始明白了。。。我們的敵人。。。他們不是外星人。也不是他們侵略者。他們只是保護和取回魔伊拉遺物的守衛程式!但是人類勢力頑固的把公眾的眼睛置於真相之外。通過呼叫我們的英雄們去同外星人戰鬥。。。他們對媒體和人們隱瞞了真相。

Bill:Damn it! We've been puppets on a string the entire time?!

比爾:該死!從頭到尾我們成了一串傀儡?!

Lance:I stumbled upon the truth by accident. But, before I could go public, I was eliminated with you as their scapegoat.

蘭斯:我偶然發現了事情的真相。但是,在我還沒來得及公開,我就被滅口,而你就成了他們的替罪羊。

Lucia:Does that mean the hyper-magnetic weapon malfunctioned because of them?

露西亞:意思是說超強電磁武器的故障也是因為他們嗎?

Lance:That's didn't it to annihilate all opposing factions and to monopolize political power.

蘭斯:是的。。。他們沒有消滅所有的反對派系去霸佔政治權利。

Bill:Lance, hang on!

比爾:蘭斯,堅持住!

Lance:Ug......I had to survive. I had to spread the the people.

蘭斯:啊。。。。。。我倖存下來了。我已經對人們散播了真相。

Lucia:Is that why you chose to implant an alien embryo in yourself?

露西亞:難道這就是為什麼你要選擇對自己植入外星人胚胎嗎?

Lance: I couldn't control the beast...

蘭斯:是的。。。但是我無法控制這個畜生。。。

Bill:Lance......

比爾:蘭斯。。。。。。

Lance:Go, Bill! You should know who the true enemy is by now. They're almost done analyzing the "relic". If that world ed......

蘭斯:快走,比爾!你應該知道誰才是現在真正的敵人了吧。他們差不多完成了“遺物”的分析了。如果那種事情發生的話。。。世界就。。。完了。。。。。。

(蘭斯死去。。。)

Bill:Talk to me, Lance!

比爾:說話,蘭斯!

Lance:............

蘭斯:。。。。。。。。。。。。

Bill:Lance...!!

比爾:蘭斯——。。。!!(比爾悲痛。。。)

成功劇情裡的對話是整個魂鬥羅1和真魂鬥羅劇情的關鍵,蘭斯臨終前的話道出了從開始到後來所有事件的真相。。。

第六關進入異次元劇情

(比爾版)

Bill:What is this place?

比爾:這是什麼地方?

Gaius:ome to our sanctuary.

蓋厄斯:唔哈哈哈哈。。。歡迎來到我們的聖域。(三巨頭出現在比爾的上方。。。)

Bill:The Triumvirate! So you're responsible for all this. Lance is dead because of you.I will avenge him.

比爾:三巨頭!你們要為這一切負責。蘭斯的死是因為你們。我要替他報仇。

Nero:Avenge him? When it's your hands that are red with his blood, you threaten us?

尼諾:替他報仇?你的雙手沾滿了他的鮮血,你在嚇唬我們吧?

Commodus:Fool, it is much to late for you to do anything. Our power is far beyond the reaches of parasites like you. Witness our power!

科莫多斯:愚蠢,對你來說做什麼都太遲了。我們的力量已經遠遠超過了像你這樣的下等寄生蟲。見證我們的力量吧!

(三巨頭積聚遺物的力量。。。)

Bill:This d this be the relic of the Moirai?!

比爾:這光。。。難道就是魔伊拉的遺物嗎?!

Gaius:We now possess the relic and its power, making us virtual gods.

蓋厄斯:我們現在掌控了遺物和它的力量,使我們成為了真正的神。

Nero: should feel honored to have witnessed this historic event before you die.

尼諾:唔哈哈哈哈。。。在你死之前見證了這歷史性的一刻,你應該感到榮幸。

Nero:?

尼諾:。。。嗯?

Commodus:Wh-What's happening?! Our fading!!

科莫多斯:發——發生什麼事了?!我們的力量。。。正在衰退!!

Gaius:AHHHHHH!!

蓋厄斯:啊。。。噶啊啊啊啊!!

(遺物覺醒。。。)

(露西亞版)

Lucia:What is this place?

露西亞:這是什麼地方?

Gaius:ome to our sanctuary.

蓋厄斯:唔哈哈哈哈。。。歡迎來到我們的聖域。(三巨頭出現在露西亞的上方。。。)

Lucia:The Triumvirate! So you masterminded the entire plot.

露西亞:三巨頭!你們策劃了整個陰謀。

Nero:Ha,a little late to come to that realization.

尼諾:哈,知道得有點晚了。

Commodus:Fool,it is much to late for you to do anything. Our power is far beyond the reaches of parasites like you. Witness our power!

科莫多斯:愚蠢,對你來說做什麼都太遲了。我們的力量已經遠遠超過了像你這樣的下等寄生蟲。見證我們的力量吧!

(三巨頭積聚遺物的力量。。。)

Lucia:This ...! Have they finished analyzing the relic?!

露西亞:這光。。。不。。。!難道他們已經完成了遺物的分析了嗎?!

Gaius:We now possess the relic and its power, making us virtual gods.

蓋厄斯:我們現在掌控了遺物和它的力量,使我們成為了真正的神。

Nero: should feel honored to have witnessed this historic event before you die.

尼諾:唔哈哈哈哈。。。在你死之前見證了這歷史性的一刻,你應該感到榮幸。

Nero:?

尼諾:。。。嗯?

Commodus:Wh-What's happening?! Our fading!!

科莫多斯:發——發生什麼事了?!我們的力量。。。正在衰退!!

Gaius:AHHHHHH!!

蓋厄斯:啊。。。噶啊啊啊啊!!

(遺物覺醒。。。)

三巨頭三個2貨最後果然作繭自縛了。。。

附加:如果玩家最後是S級通關,會看到一個畫面,上面一行字:

Mission Complete!

任務完成!

Due to your brave actions, you have saved humanity from the brink of extinction. You are a ture hero and will be remembered throughout the ages for your selfless act.由於你的英勇的表現,你已經將人類從滅亡的邊緣拯救回來了。你是一個真正的英雄,千秋萬代都會記住你的無私的行為。

並且還可以開啟一個隱藏動畫,內容有點惡搞的說 - -

最後來個總結吧。。

從魂鬥羅1的故事情節,是以一顆隕石墜落到地球上的一個島上開始的,然後外星人對地球發動了侵略,主角比爾和蘭斯奉命參戰,在戰爭勝利過後的幾年,地球上的聯邦政府,也就是以真魂故事裡三巨頭為核心的政府勢力,一直對外界宣稱這是一場人類反抗侵略、捍衛正義的戰爭,並且嚴密封鎖整個事情的真相。主角之一的蘭斯在一個偶然機會下得知了事情的真相,並準備將真相公之於眾,但不幸被政府勢力殺人滅口。最後他在垂死之時仍然不放棄,他必須要將真相讓世人知道,於是無奈選擇往自身注射植入外星人胚胎的方式,才存活下來。。。幾年後,蘭斯集結軍事勢力,也就是“血隼”軍團,在各處發動襲擊事件,其目的就是為了撼動以三巨頭為首的政府勢力,將真相揭開。。。而真相就是,幾年前外星人的侵略行動,並非是侵略,而是為了拿回被人類從木星上搶走的本屬於他們的“神聖祭拜之物”,人類稱之為“魔伊拉的遺物”,在魂1中出現的所有敵人其實只是外星人在那個“遺物”上設定的保護裝置而已(外星人的科技果然了得。。。)。蘭斯被比爾打敗後,臨死前說出事情的真相,比爾這才得知一切。。。最後比爾踏上討伐真正的罪惡的征途,進入異次元,而三巨頭不但沒能利用“遺物”的力量,反而被“遺物”的力量所吞噬。。。最後“遺物”覺醒了,讓偉大的Contra來結束這一切吧。。。

  • 文章版權屬於文章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 https://dianjingdu.com/yxglgl/5x1g4.html